江城子

一个满脑子黄色废料的垃圾

我好冷啊,北极圈真的好辛苦,我想吃粮啊啊啊啊啊啊啊

【佐鸣】 二分之一

一个OOC的小故事

总觉得鸣人过于乐观了,想写一个里世界其实软fufu的鸣人【并没有

总而言之,是一个没逻辑的东西,文笔这种东西就不要为难一个小学生了

【非传统意义上的精分注意】

以上

感谢阅读【↓↓↓
   
    
    
   

1、
 
   
第3277次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时间在这里分割成了两半。

漩涡鸣人今年一十有六,今天也在亚历山大的过着双倍的日子。
    
   
       
2、
  
   
大概每个人都会抱怨过为什么自己的人生这么平庸,而超过80%的人都曾幻想过自己是不是与众不同。

漩涡鸣人可能是唯一用不上幻想的人,因为他坚定的认为平行世界的他和他是同一个人。

这话可能不太好理解,这么说吧,以小时候摔下秋千架撞到头为节点,漩涡鸣人来回穿梭于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像中午吃饭的时候因为打了个喷嚏,再睁眼时手脚都被缚在一起,而面前是黑发黑眸的俊俏少年,手里端着便当盒像一个合格的铲屎官一样给猫咪投食。

我已经习以为常。漩涡鸣人心想。

“鸣人,你又在发什么呆?”

没错,这种问题也习以为常。

不过鸣人非常不喜欢这个人,骄傲、自大、自以为是,这是鸣人对这个白长了一张帅脸的混蛋的全部印象。

“放开本大爷啦!笨蛋佐助!”

他气急败坏的挣扎了一下,而佐助闻言不过抬眼轻飘飘地看他一眼,然后面不改色地吃掉了剩下的便当。

就是这样才更火大,鸣人简直觉得自己迟早要被气死,偏偏樱酱还有那些小女生还觉得这样酷死了。

难道长得帅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吗?

况且如今他们也算得上队友了,成天摆着一张臭脸也不怕晚上被套麻袋。

“你这样会死在战场的,”佐助盖上便当盒放在脚边,一手撑着脑袋侧头看眯瞪着眼生气的鸣人,难得认真地叫了他的名字,“鸣人,你这样很危险。”

“关你屁事,”鸣人回答,心说我是受过现代化教育的,打打杀杀不符合我的人设,勉勉强强用嘴炮攻略一下意思意思也就得了,“与其担心我不如把你自己变得更强一点怎么样?”

佐助收回眼神看向远处巨大的火影岩,仿佛那里有着不知名的宝藏吸引着巨龙。

“我要走了,”他说,“吊车尾的,别忘了我。”

然后鸣人打了个喷嚏。
      
      
    
3、
   
    
“鬼才会记得你。”

鸣人用力地咀嚼着食物,一边用阴暗的眼神瞪着坐他旁边的黑发少年,嘴里念念有词,仿佛中了邪一样,黑发少年不得不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最近是不是哪里又惹到了他。

于是他思考了一番最后还是决定关心一下青梅竹马——

“喂吊车尾的,你脑子终于坏了吗?”

“你懂个锤子,”鸣人说,并且用了一个最近才学到的脏话。

“哦,原来你是个锤子。”

“你才是个锤子!老子今天就要捶爆你的狗头!”

说着站起来作势就要去去敲佐助的头,对方往旁边躲了一下,鸣人一下重心不稳差点从桌子上栽下去,幸好佐助反应快一把拎住鸣人的衣领才让他免掉了摔个倒栽葱的惨状。

“差点锤爆自己的狗头啊鸣人。”语气带着佐助少有的调侃意味,这让他多了一些他这个年纪本该有的少年气。

真是讨厌,鸣人稳住了身体一把推开了佐助,觉得这个人真的讨厌透了!凭什么别人的青梅竹马温柔又可爱,他的幼驯染却是上天派来气他的。

这个世界也好,那个世界也好,为什么每一个都这么自以为是,好像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倔强到撞到墙都不回头!

这真是可恶!
     
   
       
4、
   
    
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鸣人刚开始来回穿梭于两个世界是在七岁,刚好是充满了奇思妙想的年龄。

第一次看到作为忍者的佐助时还狠狠地惊叹了一下自己的竹马怎么能这么好看。

那个时候的佐助也才七岁,面容稚嫩,精致又可爱,就算性格恶劣也姑且能算作傲娇之类的萌点。

鸣人从小是个颜控,本来就非常喜欢和佐助一起玩儿,这下看到自己的小伙伴也在这里,也没想过这个佐助似乎不是他认识的那个,开开心心的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跑东跑西。

他跟着佐助跑到河边坐着,木叶的夕阳是充满希望的橘红色,暖色的光照在小少年漆黑的眼眸里,有那么一瞬间鸣人觉得整个人都温暖起来了。

……错觉。

这人的嘴巴是被蛇吻过吧,张嘴就是在小孩子看来恶毒又刻薄的话,鸣人自小没受过这种委屈,哪怕是佐助,最多也只是说上一句吊车尾而已——况且之后佐助还会给他买甜甜的糖哄他——

这个才不是我的佐助。

那之后鸣人顶着一张青紫交错的脸恨恨的想到。

我的佐助才不会打我,他只会和我一起打架然后给我买糖。
 
    
      
5、
   
   
那之后鸣人看佐助就哪里看都不顺眼了。

就算是有区别,但本质上佐助就是那种恶劣的性格,最最最最最混蛋了。

漩涡鸣人绝不承认这是迁怒。

至少直到那场大雨之前,他不承认。
     
    
     
6、
   
    
“我一定会把你带回来的!”漩涡鸣人抓住竹马的肩膀仰头紧盯他的眼睛,然后如是说道。

佐助:???

且不说带谁回来,就是这个语气就让人毛骨悚然,好像世界上除了这个目标其他的事情都没有意义一样,即使是充满希望的语言也盖不住其中快要溢出来的绝望。

“鸣人?”

“……啊。”

如同当头棒喝,漩涡鸣人不禁挫败地垂下头叹了口气。

不,不是。

这样下去迟早会精神分裂的吧我说。鸣人用手捂住脸,身体几乎控制不住的颤抖,倒把佐助吓了一跳。

“怎么了?”

宇智波佐助算得上温柔的语气让本就在崩溃边缘试探的鸣人一下子丢盔弃甲放弃抵抗,转而把脸埋在竹马现在还不怎么结实的肩上哭了个痛快。
 
   
    
7、
  
   
“你混蛋。”

“是,我混蛋。”

“为什么要让女孩子哭?”

“我不是,我没有。”

“你有!你就有!”

“……是是是,我有我有。”

“你混蛋!”

……路过的青梅春野樱小姐觉得简直辣眼睛。

槽点多到699集都讲不完。

撇开不忍猝睹的春野小姐不谈,当事人宇智波先生一样觉得莫名其妙。好不容易哄得吊车尾的情绪稍微稳定一些,刚想说话看见鸣人通红的眼圈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只能像哄小孩儿一样轻轻地拍他的背,“好了,没事了,乖啊。”

被安慰到的鸣人吸了吸鼻子,这才恍然,佐助已经不像中二时期那样总是对他恶语相向了。

17岁的佐助帅气又温柔,已经像个成熟的男人,甚至会包容一些他的小脾气,还有他因为迷茫于两个世界的落差中而不自觉的无理取闹。

——比如现在,明明下一秒就快要崩塌的世界却被奇妙的安抚了,温柔起来的佐助简直是20亿少女的梦想。

鸣人想着想着又觉得委屈,这么好的佐助,为什么不属于他呢?

然后视野中的一切就像碎裂的瓷器,唯一的光在铺天盖地的黑暗中渐渐湮灭,最后消失不见了。
    
      
     
8、
   
    
漩涡鸣人失去了他的超能力。

在少年意识到爱之前就已经明白,那个佐助,不会属于他。

大概是一个像樱花一样明媚的少女又或者是活泼开朗愿意为他付出一切的女孩儿。

不过最好的期许果然还是另一个漩涡鸣人吧。
   
   
    


评论(4)

热度(27)